About|關於展覽

策展論述 /

現代與後現代,理性與感性,讓我們聯想到十八世紀西方理性主義與浪漫主義辯證性的關係,若說對立,不如說互補,理性與浪漫的交織,讓我們看到世界完整的真實性,或建築的完整性。因此,如果現代主義建築曾給予我們「理性的真實」,則蘭陽的新建築,作為形容,也是一種期許,我們認為是「浪漫的真實」!


策展人 

王增榮

國立成功大學建築研究所碩士。曾任職於漢光建築師事務所,亦曾任《建築師》編輯、《台灣建築報導》總編輯,以及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建築與都市設計研究所和建築系講師。現任比格達工作室主持人、策展人。

王俊雄

美國康乃爾大學建築碩士,國立成功大學建築博士。現任淡江大學建築系專任副教授,主授設計,並探險於台灣建築的現代性呈現;並為台灣建築雜誌總編輯與URS127公店店長。著有〈中華民國與建築:百年發展歷程〉、〈國民政府時期南京首都計畫之研究〉、〈國民政府時期建築師專業制度之研究〉、〈把現代建築洗出來─洗石子與台灣建築現代性〉等,以及徐明松合著《粗獷與詩意:台灣戰後第一代建築》;其它多篇建築評論,散見於建築專業雜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