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uide|建築導覽

作品一覽  作品總介紹


分區導覽 > 

頭城  四結 宜蘭  羅東  礁溪  壯圍  社尾  東澳  三星  明池  五結



時間分區 >

前冬山河時期  「按此觀看作品

前冬山河時期,時間從戰後到1980年代中期。此時期的蘭陽建築,主要是跟隨台北的發展,遊走於殘留的新古典主義,與老成的現代主義之間。

冬山河時期   「按此觀看作品

冬山河時期,從1980年代中期到1990年代末,即冬山河親水公園完成前後。進入1980年代,台灣經濟攀上世界的頂峰,島上充滿樂觀的氛圍,與國外往來相對頻繁,一般大眾眼界已大開,也看到了國外與國內都市風貌的差距。

後冬山河時期

後冬山河時期,自1990年代中期迄今。這時期,象設計集團與高野景觀株式會社已轉向本土化,而與受到宜蘭空間改造運動吸引的建築師,在冬山河親水公園概念的鼔舞下,接力發展與百花齊放的階段。


山河時期可以再分為:

開放式校園   「按此觀看作品

宜蘭厝與新住宅 「按此觀看作品

宜蘭新建築   「按此觀看作品